• 索 引 号:370400/2022-00014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 发布机构:兴城街道
  • 成文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2021年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2021年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一、开展第四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为持续落实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系列部署,促进广大市民深入了解政府部门履行职能情况,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兴城街道组织开展了以“文明执法、执法为民”为主题的2021年第四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由一线执法队员带队,公众代表们近距离感受执法工作。“执法工作涉及到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大家多配合我们,共同维护美好社会环境。”现场,执法队员们耐心地向群众代表介绍日常执法工作涉及范围,并详细地向大家介绍工作职能,让更多市民了解、参与和监督执法工作,共同打造优美整洁的辖区环境。

二、抓好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强化公开理念,增强专业素养,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把握政策的能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保密知识培训,妥善处理好政务公开与保守秘密的关系。丰富培训形式,通过现场培训、网络培训等多种途径加强对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提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