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枣庄高新区政法委“矛盾纠纷马上调,政民一家心连心”2023年第一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自: 时间:2023-03-20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进信访部门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320日,十余名基层社区群众代表走进枣庄高新区信访接待大厅,参加高新区政法委组织开展的“矛盾纠纷马上调,政民一家心连心”2023年第一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面对面接触了解群众诉求服务、信访等工作。

活动现场,群众代表实地参观了区信访接待大厅,了解信访接待大厅的整体运行情况,现场体验了信访接访大厅、矛盾纠纷调处室等功能区域业务运转流程,零距离感受“一站式”解决群众诉求的全过程。区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与群众代表进行充分地交流,并重点对群众代表详细讲解了《信访工作条例》,对群众关心的信访途径、受理范围、办理时限、办理程序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增强广大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引导群众自觉、依法、有序反映诉求,理性维权。

    

近年来,枣庄高新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树牢为民情怀,认真协调处理群众的每一起来访、每一封来信,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及时、有效、就地化解了大批矛盾纠纷。下一步,区政法委将继续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动区信访接待大厅、“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等一体化建设,整合群众诉求、信访维稳、综合治理、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多方力量,实行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