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高新区召开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会议

来自: 时间:2022-08-24

高新区召开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会议

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干部学法、守法、用法能力,8月24日,区政法委组织各街道法治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开展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枣庄学院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潘顺,通过现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合同签订、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农村多发、易发的社会问题,向大家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鼓励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法律宣传员、政策讲解员、人民调解员,把学到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到群众中,运用到生产生活中,主动参与农村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和疏导化解工作,引导教育村民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为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法治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对法治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各基层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