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我区举办“法治高新大讲堂——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讲座

来自: 时间:2022-08-22

我区举办“法治高新大讲堂——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专题培训讲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8月19日下午,我区在管委会二楼会议室举办“法治高新大讲堂——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讲座。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出席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马峰主持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处处长尹晓琳做专题讲座,尹晓琳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从“行政处罚的比例原则和自由裁量基准”“归责原则”“行政处罚的证明标准”“违法所得的认定”等十个重点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整场讲座内涵丰富、论述深刻,对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马峰在主持时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当前我区已经进入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在执法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明确执法责任,依法行使权力,让行政执法有法度、有力度、有温度,切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