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投资集团召开枣庄高新区实验学校规划方案汇报推进会

来自: 时间:2023-03-17

3月17号下午,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忠良主持召开枣庄高新区实验学校规划方案汇报会,听取学校规划设计进展中情况汇报,并与山东省规划设计院有关同志围绕学校建设的具体布局和设计方案展开了详细讨论。

会议首先由设计单位对项目方案的设计思路、功能、设计风格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方案效果、功能划分、空间利用、采光设计等方面展开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指出,学校建设是利教惠民、造福子孙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加强科学论证,完善具体设计细节。

一要注重科学化,要灵活部署学校空间,合理划分办公、学习、运动等功能区域,统筹处理好餐厅、连廊等建筑邻里关系,实现空间利用最大化、最优化。

二要注重功能化,要统筹解决好教职工及学生上放学时家长停车需求,形成科学、合理、高效的停车供给体系。

三要注重风格化,要统筹学校规划设计的区域性、合理性、美观性,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既要充分体现校园文化特色,又与周边商业区、住宅区风格相协调。

四要注重发展化,要统筹做好学校规划设计前瞻性和发展性,既要立足当下,满足学校现时的需求,更要着眼未来,做到空间布局合理,并预留弹性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