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发展 > 发展概况

产业东区全面提升园区产业发展质态

来自: 时间:2022-03-15

围绕全区“1+4+1”产业规划,立足东区优势资源,重点发展“锂电、光电”产业、协同发展“新医药、智能制造、大数据”产业,构建以“锂光医智大”5大优势产业的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紧盯大企业战略布点、优质企业产业扩张、特色产业延链补链,精心组织专题招商活动,强化优势产业领先地位,抓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培育百亿级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层次促进国内国际产业双循环,推动东区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推进工业化进程加快升级,为园区产业发展质态提供重要支撑和基础。

一是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围绕“锂光医智大”5条产业链,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在谋划研究的基础上,强化梯次推进,明确各阶段的发展目标、发展重心、重点任务。锚定招商引资1号工程,主攻产业链上龙头型、旗舰型、基地型项目,对产业东区项目实施清单化管理、一体化推进。招引一批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新兴项目落地东区。

二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围绕产业规划布局,全力打造光电、锂电、智能制造等优势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推进中国航天新能源产业园、智光通信产业园、人民电器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形成集研发、制造、生产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链条。深入推进特色产业优化布局和转型升级,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速发展,打造“上下游结合、全产业链贯通”的新兴产业体系。

三是开展标准化厂房建设。围绕新兴产业培育、细分产业集群、板块主导特色产业集聚,探索实施政府代建、招商联建、第三方承建等建设新模式,大力开展“量身定制”式规模化、集约化的标准厂房建设,有效节省取得土地资源的时间和投入施工建设的成本,促进企业的生产效率提高,加快产业集聚,推动产业集聚区发展。目前,汇蓝新业智造园16栋厂房已完成主体封顶,3栋厂房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锂电检测中心已实现入驻汇蓝新业智造园,随着项目建设进度将吸引更多企业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