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文件推送 > 单位文件
索引号 370400/2022-1339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_其他
成文日期 2022-03-10 发布日期 2022-03-10
发文机关 兴城街道办 关键词 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品牌;群众诉求
发文字号 枣高兴城街发〔2022〕1号 有效性 有效

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办事处

关于转发《关于印发推行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

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枣高兴城街发〔2022〕1号 


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部门

现将《推行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工作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办事处
2022年3月10日


兴城街道推行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工作实施办法


为顺应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需求,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提升“高兴办”政务服务品牌影响力,现就推行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工作,制定如下办法。

一、实施范围

兴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二、服务时间

(一)工作日:按照作息时间正常上班,中午午休时间工作人员轮休,保证窗口有人值班;下午下班后尚未办好的事项,为企业群众提供延时服务。

(二)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9:00-16:00开放,午间不休息。除夕至正月初二实行预约服务。

三、服务方式

(一)现场办理:可以直接到指定窗口办理。

(二)预约办理:可以提前预约服务时间,窗口按照约定时间提供服务。

(三)远程办理:对具备线上办理条件的事项,开展线上办理。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提供远程咨询、指导和帮办。

四、服务内容

(一)现场即办。对现场申报立等可取的即办事项,即来即办。

(二)收件服务。除即办事项外,在申报材料符合法定条件、要件齐全的情况下,直接收件进入办理程序。

(三)寄送服务。对远程办理事项可以通过申请,选择双向寄送服务;对收件服务事项,可以申请单向寄送服务,无需再次到现场取证。

(四)帮办代办。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企业和群众可以委托帮代办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减少现场等待时间。

(五)自助办理。自助办理服务区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服务,工作时间提供“自助办”现场辅导服务。

五、服务规范

(一)工作时间须着工装或制服;

(二)窗口桌面整齐干净,摆放与工作有关的物品;

(三)服务热情、礼貌;答复耐心、规范;

(四)严格遵守考勤制度,按时到岗;对值班人员相应安排轮休、补休;

(五)严格执行窗口AB角制度,不得空岗,暂时离开需摆放告知指示牌;

(六)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六、服务监督

(一)畅通投诉渠道

1、电话投诉。群众可通过拨打政务大厅投诉电话0632-8674216进行电话投诉。

2、线上投诉。可登陆山东政务服务网·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站点反映问题和诉求。

3、“好差评”系统投诉。可通过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对业务办理及服务情况进行评价和投诉。

(二)快速响应回复

“办不成事”服务窗口、“吐槽找茬”窗口等投诉处理机构接到企业和群众诉求后,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及时调度相关情况,答复企业和群众诉求,解决存在问题,解释相关政策。

(三)加强调度考核

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办公室建立完善检查抽查工作机制,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加强对街道政务服务大厅推行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工作的跟踪问效,督促改进问题和不足,并纳入年度工作考核。

七、其他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把推行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工作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兴城事·高兴办·零等待”政务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作为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有力抓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将各项工作干在细处、落到实处。

(二)做好贯彻落实。街道依据工作推广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向社会广而告之。做好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工作的贯彻落实,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最大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三)夯实制度保障。各部门要继续深入推行首问负责、“窗口无否决权”、吐槽找茬、“好差评”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调休轮休工作,探索推行考核激励等相关制度,为做好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工作提供强大制度保障。

(四)强化宣传推广。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充分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平台,认真总结并广泛宣传推行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提速、提效,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为推动街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件文字版:

枣高兴城街发【2022】1号关于转发《关于印发推行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doc

文件PDF版:

枣高兴城街发【2022】1号关于转发《关于印发推行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pdf
枣高兴城街发【2022】1号关于转发《关于印发推行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doc 枣高兴城街发【2022】1号关于转发《关于印发推行政务服务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