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曝光!枣庄高新区开展药店疫情防控“雷霆行动”,1家药店被停业整顿

来自: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2022-01-15

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自1月15日至3月15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药店疫情防控“雷霆行动”,对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药店,依法依规从严从速惩处,并对责令停业整顿的药店,进行公开曝光。

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依照相关规定决定对违规的1家药店予以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并公开曝光。

山东惠德集团枣庄慈济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光明花苑店

存在问题: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未严格要求进店顾客佩戴口罩并测体温、查验三码,进店顾客登记台账不全。

处理措施:停业整顿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时期,广大药品零售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级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查验三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定期做好场所消杀,严格执行销售“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上报制度,对进入药店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实名登记相关信息,并在2小时内上报当地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定的医疗机构,切实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测预警“哨点”作用。

同时请市民朋友积极配合药店工作遵守防疫规定并对违反防疫要求的药店积极举报履行社会监督义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