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枣庄高新区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4-03-21

3月20日,枣庄高新区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任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忠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领导夏同强、曹保营、王绍柏、王春玮、田家增、崔玉红、侯绍军、吴剑、张忠良、赵月彦、王鹏伟、彭韬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统筹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市委确定的“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把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在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上下更大功夫,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坚持纠树并举,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扎实推动作风建设。要一体推进“三不”,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效能,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持续巩固反腐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凝聚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要突出领导带头、形成“头雁效应”,铆实各级职责、健全“责任体系”,聚力建强队伍、锻造“忠诚战士”,培优干部作风、充盈“新风正气”,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惩治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印发了《枣庄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