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4-03-19

3月18日,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忠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曹保营、马峰、邓兴、侯绍军出席。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完善监督体系,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把党的政治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领域,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审计跟踪,强化结果应用,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审计,围绕重点领域,加大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力度,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审计,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要聚焦监督贯通协同抓审计,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要求,要深化审计队伍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审计新技术、新方法学习应用和对审计对象、审计重点的研究,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