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市领导来我区调研外资外贸工作

来自: 时间:2024-03-13

3月12日,副市长左文来我区调研外资外贸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会锋,市商务局副局长马德春,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李正国参加。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忠奇,区级领导谢辉、侯绍军、张忠良陪同。

左文一行深入八亿橡胶等公司,深入了解我区部分重点企业外资外贸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左文一行听取了我区外资外贸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我区在实际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左文强调,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放大优势,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以赴抓好外资外贸工作,切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开拓新空间。要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调动各方资源,千方百计促进对外贸易稳步提升,推动利用外资提质增效。要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集聚更多优质资源,吸引更多优质外资项目,推动锂电池等“新三样”产品扩大出口。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提供“全周期”服务,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更好推动枣庄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忠奇表示,今年以来,高新区锚定市委、市政府“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持续加快外资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强化重点外贸企业帮促,扎实推动外资外贸总量和结构“双提升”。下一步,高新区将以这次督导为契机,持续优化外资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巩固外资外贸基本盘,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着力为全市外资外贸工作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