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全区科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4-03-13

3月11日,全区科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科技局、区科技创新中心班子成员和高新投资集团科创部负责同志、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当前科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谢辉强调,科技创新是推进产业创新的基础,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点谋划、高位推动、高效落实,切实用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最优增量”。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充分利用各级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政策,助力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和新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要加快建设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持续优化创新平台运行管理,着力提升科技公共服务支撑能级。要继续坚持“外引内培”工作思路,围绕产业培育、企业发展所需全方位引育人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科技创新重点任务,紧扣考核任务目标,加强对上沟通,强化协同联动,确保2024年科技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效率完成,切实为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做强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