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全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4-03-11

3月9日,全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枣庄高新区全面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管”工作实施方案(2024—2025年)》。

杨斌指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保持排查整治高压态势,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全力抓好巩固提升阶段整治工作,持续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进一步落实落细隐患排查、打非治违、源头治理、督导暗访,不断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

杨斌强调,要统筹推进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依托专项整治信息系统APP,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再分析,确保存量安全隐患逐项及时整改到位,严控新增安全隐患。要持续加强燃气安全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辖区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监管,加大力度开展打击“黑气”整治行动。要有序推进燃气“瓶改管”“气改电”工作,加快研究制定改造计划,对照任务目标,倒排工期,全面推进改造任务。要持续强化燃气安全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城镇燃气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居民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切实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