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4-03-04

3月1日下午,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张冲指出,近期各地发生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原则,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两会”顺利召开。

张冲强调,要紧盯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尤其是高层建筑、超市、培训机构、老旧小区和经营性自建房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排查整治保温和装修装饰材料、电气线路铺设、应急通道、电动车停放等方面存在的火灾风险隐患问题,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控,做好事前预防,持续抓实道路交通、工贸企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和各基层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按照“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充分做好人员队伍和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