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森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来自: 时间:2023-03-27

3月25日上午,全市森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就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韩昉强调,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地火灾多发、易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森林草地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森林草地防火这根弦,严抓野外火源管控,全面降低火灾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确保森林火险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持续开展拉网式、常态化巡查,全面堵漏洞、补短板,坚决把火源堵在林区之外。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级大喇叭、流动宣传车作用,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火灭火意识。

韩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森林草地防灭火值班值守工作,明确值班值守工作职责、严格值班值守纪律,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及时高效处置突发险情。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面检查补充灭火物资、装备,不断加大森林防火投入和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