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全区产业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3-01-29

1月28日,全区产业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在管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动员全区上下以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培育力度,加快形成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画面和宏大场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主持会议。区级领导夏同强、张冲、马峰、谢辉、杨斌、邓兴、张忠良、田家增、殷娜娜、郑君民、王鹏伟、赵月彦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责任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推进汇报后,王广部指出,过去的一年,大家围绕“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产城融合示范片区、中心城区发展高地”目标定位,加压奋进、砥砺前行,交出了一张稳中向好、进中提速的优异答卷。希望大家认真盘点总结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落实责任,补齐短板、缩小差距,以开局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奋力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

王广部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恢复工作秩序,抓紧启动开展各项工作。围绕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部署中来,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尽快打开工作局面,取得实际成效。要全面提高各项工作标准,瞄准一流争标杆。要明确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企业帮扶、外资外贸等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对市场的分析研判,主攻龙头型、旗舰型企业项目招引,着力引进一批关联度大、产业链长、经济效益好的优势项目,高标准打造各产业集群,确保“三大战役”实现更大突破。要深入研究要素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堵点难点,结合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破解土地制约的问题,同时做好资金、基础设施建设等要素保障,努力以最快速度让最好项目获得最优资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助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领导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始终以作风的第一标杆严格要求自己,在干事创业中锻造出一支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的队伍。要持续深化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深化绩效改革,大力发扬“高、新、实、优、严”的高新文化精神,以坚实而又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