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枣庄市基层移风易俗“四倡四禁”文明实践行动推进会议

来自: 时间:2023-01-19

1月18日上午,枣庄市基层移风易俗“四倡四禁”文明实践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娜娜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移风易俗是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基础,是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减轻群众负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民心工程。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提倡勤俭节约、严禁大操大办”“提倡孝老爱亲、严禁厚葬薄养”“提倡文明婚礼、严禁恶俗婚闹”“提倡科学健康、严禁封建迷信”为主题,聚焦薄弱环节,坚持一抓到底,坚决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快推动移风易俗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坚持精准施策,按照“抓好基层、打牢基础、疏堵结合、多措并举、抓出实效”原则,努力在教育引导上下真功夫,在示范引领上下实功夫,在配套服务上下大功夫,在监管执法上下硬功夫,通过开展“抓好一批试点、推广一批亮点、创建一批示范、发布一批倡议、创作一批文艺作品、打造一批品牌、制定一批标准体系”七个一活动,规范婚丧习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要形成合力,扎实推动“四倡四禁”任务落细落实落地。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属地职责,采取“传统+现代、有声+无声、固定+流动、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实现共建共享。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督导考核,切实做到以考促改、以考促建,确保移风易俗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道德滋养、发展动力和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