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自: 时间:2022-12-01

11月29日下午,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殷娜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区开展的首轮巡察,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深刻把握巡察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把群众路线贯穿始终。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新区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准确把握本轮村级巡察的特点和规律,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要加强科学统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巡察干部“十不准、八严禁”,严实工作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区党工委批准,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安排2个巡察组,对兴城街道蒋庄村、西石沟村、南山寨村,张范街道大香城村、北于村、小屯村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