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区纪检监察工委赴白楼湾运河支队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自: 时间:2022-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赴白楼湾运河支队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守使命  薪火相承砺前行”红色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峰参加活动。

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白楼湾运河支队记忆馆,从“运河两岸燃烽火、星星之火照白楼、经典战役永流传、秘密通道送领导、统一战线放光芒”五个单元深刻了解运河支队当年的传奇战斗故事。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描述中,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革命先烈浴血杀敌、忠贞报国的峥嵘岁月,也深刻感悟了“敢于斗争、乐于奉献、舍生取义、艰苦奋斗”的运河支队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记忆馆胜利大厅,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句铿锵有力的誓言,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久久激荡在每名党员同志的心中,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家风家训馆,全体党员听取了古代先贤、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代先模人物的家风家训和感人故事,领略了优秀的家风家训对品格养成的影响,对一个家庭、家族乃至社会良好的教化作用。家风作为一种文化形态,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内容,勤俭持家、严谨治家、德善立家等家风文化理念,形成和发展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演进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扛起中国家风文化的新担当,以更高层次、更深情怀去认识家风建设,以廉洁家风推进新时代廉洁意识常态化、生活化、共享化。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共同感受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传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忘我奉献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枣庄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