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高新 > 高新要闻

王广部主持召开主任工作例会

来自: 时间:2022-06-29

6月28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主任工作例会。区领导夏同强、韩昉、张冲、林志强、马峰、魏朝生、谢辉、杨斌、邓兴、张忠良出席会议。

会上,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王广部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王广部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突出目标导向抓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攻难点,以“滚石上山”的劲头乘势而进,努力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制高点,助推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要突出抓好上半年经济运行和各类考核工作,锚定既定任务目标逐一落细落实,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要持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吉利欣旺达、欣旺达、海王优品、金彭新能源等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日实现投产达效。要持续加快重点招商项目推进,坚持“招大引强、招高引新”,坚持立足实体经济招引外资外贸,争取吸引更多项目、更多资金汇集高新区。要进一步聚焦锂电头部企业进行招商,持续完善锂电产业发展链条,加速打造锂电产业集聚区。要积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为锂电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技术改造等提供更多金融支持。要敢于担当、勇争一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争取为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王广部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要注重点面结合、统筹推进,坚持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重点,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和群众文明素养提升,持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广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要全面强化监测预警,加密测报频次,精准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发展态势,为防汛工作提供可靠依据。要突出抓好水库河道、建筑工地、危旧房屋、易涝路段等关键部位的巡查管护,深入开展洪涝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

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及区直相关部门、集团运营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