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信息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自: 时间:2022-11-02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兴城街道迅速集结205名党员,成立了15个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党员有方向,防控更高效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各临时党支部在详细了解各村(社区)前期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了防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角色,配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发放通行证、劝返非本村村民,让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防控零“死角”,关爱特殊群体

为服务特殊群体,临时党支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根据居民的特殊情况,对接相关部门和定点服务站,并调度转运专车,24小时待命开展送医等服务。同时,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寻访等方式,对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等困难人群开展主动关爱、防疫宣传等,让特殊群体的生活物资、健康安全后顾无忧。

防控有决心,党员责无旁贷

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排头兵”的职责作用,迎难而上、迎难而进,每日定责、轮流排班值守,积极协助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防控宣传、环境消杀等相关工作,切实将党的阵地前移到疫情防控一线,严格做好“防、堵、管、控”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区“不留死角、不出漏洞”。

群众有困难,党组织在身边。兴城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靠得住、冲在前、打得赢的责任担当。